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日期:2018/11/23 11:22 作者:金宁 孙永强 余昱清 熊燃 点击:

    金菊飘香,盛会耀澴川;虎跃龙腾,校运扬士气。11月20日—21日,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东区体育场成功举行。教职工与离退休老同志趣味运动项目同期举行。广大师生走向运动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赛场上挥洒激情,放飞梦想,享受阳光体育运动带来的愉悦,积极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为创建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全国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氛围。

    11月20日上午8点,举行了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师生员工参加了开幕式。校领导、各处室院(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张国雄宣布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校长朱虹致开幕词,副校长李佳圣主持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校长朱虹在开幕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词。朱虹指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增强师生体质和促进师生健康作为学校教育的基本目标之一和重要工作内容,将学校体育纳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各项工作之中,全面发挥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培养“感恩、责任、忠诚、奉献”品格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对师生的身心和谐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校落实《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贯彻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工作,让学生掌握科学锻炼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有效方法,学会至少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项目,养成良好锻炼习惯,促进学校体育与德、智、美、劳有机融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体育活动,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融入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良好风气,培育体育文化,不断提高健康水平,让运动成为习惯,让师生人生出彩,共同谱写新的华章!

    开幕式入场式上,走在最前列的是我校的国旗护卫队,这是一支由曾在部队服役过的大学生组成,国旗护卫队成员,曾经在军营写下峥嵘岁月,曾经走过金戈铁马,向着梦想,为了目标,汇聚在中华孝文化名城,汇聚在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汇聚在湖北职院,再次为国旗添彩,让青春增辉。会徽、鲜花队、旗林队伍,各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东区田径场,师生笑容写在脸上,花海映着朝阳。青春把岁月擦亮,运动将旋律奏响。师生用赤诚之心、协同之力,绘制湖北职院的美好篇章。

    赵翠青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唐一春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开幕式上,师生表演了太极拳、太极棍、跆拳道等,展示了我校全民健身、阳关体育的成果和师生向上、进取、团结、拼搏的风貌。

    学校运动会每年举办一次,是我校的一项大型体育赛事。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学生组设男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5000m、4×100m、4×400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三项全能,女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4×100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三项全能等。

    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所设的教职工项目、离退休干部教师项目,适合教职工平时锻炼,运动量适中,使教职工在享受体育大餐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比赛过程,柔美与刚健结合,激情与和谐相伴,运动场成为集体智慧、协作和谐的赛场。团队的精神、集体的力量在赛场上飞扬,老中青同场竞技,以健康和乐观向上的精神展示我校教师良好的素质,营造出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口腔医学院、医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建筑技术学院、师范学院、护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分获男子团体总分前八名。女子团体总分前八名的是:医学院、护理学院、师范学院、口腔医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医学分院、信息技术学院代表队。财经学院、护理学院、物流学院、美容学院、汽车学院获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文:金宁 孙永强 余昱清 熊燃 图:汤光恒 孙永强 孙勋轩 审核:李赣中)

    关闭

    Copyright ©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5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