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开展《体育与健康》课程“解剖一堂课”、公开课专题教学活动

    日期:2023/12/01 10:27 作者:杨雷 点击:

    为认真落实学校“深教改强质量”“课堂革命”示范课程建设要求,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优化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按照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体育部近期开展了《体育与健康》“解剖一堂课”、公开课等系列专题教学活动。体育部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该活动深入到教育与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通过走进体育部教师何梅、张羽丰、田国辉、孙传俊四位老师的课堂,采取听课与“解剖一堂课”方式进行。



    在《体育与健康3》(柔力球),何梅老师充分依托MOOC、智慧职教学习平台及翻转课堂教学方法,利用视频拍摄等信息化手段,采用任务驱动、自主学习、小组合作的教学方法层层递进,较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课堂教学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点,通过教学互动,在教学过程完成角色转换,鼓励学生大胆扮演教师角色,运用肢体语言,充分调动其他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升幼儿教学能力。在《体育与健康1》教学中,张羽丰、田国辉、孙传俊三位新进老师,课前认真听取指导教师建议,精心备课,对教学内容熟稔于心,教学中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通过课前预习快速顺利导入新课,三位教师教学过程中示范动作规范、课堂讲解生动、师生互动快乐,极大促进了学生在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提高体育运动的兴趣和参与积极性。



    教研进课堂,交流促成长。体育部通过“解剖一堂课”、公开课等系列专题教学活动,提高了体育部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有力地促进了教师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的提升,更有效地发挥了学院“两级三维”督导职能,显示了体育与健康课在专业课教学及学校体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后期,体育部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常态化听课活动,总结分析部门教师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充分调动和发挥老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同时也为新教师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以便于更好地为教学服务,为学院构筑高质量教学保障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5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