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日期:2024/03/20 18:23 作者:何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成果转化能力,体育部于3月20日在图新楼719会议室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科研处副处长王雪芳主讲,体育部副主任孙永强主持,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

    王雪芳副处长专题讲座以“弘扬体育精神,凝聚科研力量”为主题,解读了科研课题指南,介绍了学校科研相关制度,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科研成果与经验,对科研课题、知识产权等九个科研工作量类别认定情况作了说明。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如何选题、课题申报的准备、课题申报的基本程序、课题申报书的规范撰写和评审课题的“九看”五个方面对我部教师科研工作规范化操作进行交流和指导。要求全体教师把握好“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创新为要”三要素进行研究方向选择。勉励全体教师不局限于发表学术论文,而是要在课题、学术著作、教材与学术交流等方面下功夫,出成果。建议我部教师根据研究方向组建研究团队,成立研究机构,有组织、系统性稳步推进科研工作,力争科研能力提升与成果转化。

    此次讲座,提高了全体教师对科研工作的再认识,激发了其科研工作热情,对体育部全体教师科研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5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