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举办步道乐跑APP校园健康跑的通知

    日期:2021/03/16 09:21 作者:孙永强 点击:

    各教学院部:

    近年来,我国中小学生体质连续下滑趋势得到遏制,但是,大学生的体质仍然持续严重下滑。据国家体育总局连续监测数据显示,当前学生群体在身高体质、速度、爆发力、耐力等各项身体素质指标都呈下降趋势,令社会担忧。因此教育部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出台了相关政策法规。相关政策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关于继续开展<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其主要内容有:

    1、《国家学生健康测试标准》:在校学生每年一次身体健康测试,上报教育部;学生身体测试合格率连续三年下降学校评估评优“一票否决”

    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将《标准》的实施情况纳入各级政府教育督导内容和评估指标体系。《标准》测试器材必须选用经过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国家认可的相关认证合格的产品

    3、《关于继续开展<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严格规范学生体质测试组织与测试过程、加强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并对复核数据进行公布,以此为依据评判各地学校体育工作情况。校长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严肃处理。

    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推进课外体育信息化工作,深入贯彻执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及“三走”倡导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每学期开展课外阳光健康跑活动,通过持续的过程锻炼形式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阳光体育活动将结合主流移动互联网技术,引入“步道乐跑”app作为课外体育活动开展的工具软件,采用基于定向越野的趣味打卡模式进行跑步锻炼,学生可自主安排时间和场地参与,无需人工组织,锻炼情况将自动与课外体育成绩进行关联。

    一、参与对象

    2020级必须参与,其它年级学生和教职工建议参与(同样可以参与校园排名和奖励获取)。

    二、规则说明

    1、规则基本设置:

    年级

    晨跑设置


    跑步区域: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所属校区(请在安全区域内运动)

    2020

    学期时间:

    2021年4月01日-2021年6月30日

    跑步时间

    5:30~7:30/11:30~14:00/17:00~21:00

    男生跑步次数

    ≧0次(无晨跑要求)

    经过打卡点数量

    2个

    女生跑步次数

    ≧0次(无晨跑要求)

    男生配速

    3m/km~9m/km

    男生跑步里程

    2.0km

    女生配速

    3m/km~9m/km

    女生跑步里程

    1.6km

    课外跑设置

    跑步时间

    6:00~22:00

    男生跑步次数

    45次(不含晨跑)

    经过打卡点数量

    2个

    女生跑步次数

    45次(不含晨跑)

    男生配速

    3m/km~9m/km

    男生跑步里程

    2.0km

    女生配速

    3m/km~9m/km

    女生跑步里程

    1.6km

    2、每天最多有1次运动记录关联体育成绩,超出部分仅做记录但不会关联成绩。

    3、单次运动里程上限最多取10公里。

    4、每学期学校会根据运动排名情况给予对应奖励。

    2021年3月15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5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