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 > 体育文化节 > 正文 体育文化节

2023年校园体育文化节隆重开幕

日期:2023/04/13 10:03 作者:石天顺 何梅 点击:

4月12日下午,以“绽放青春 强校有我”为主题的2023年校园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东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出席并宣布体育文化节开幕,党委副书记刘发兴、副校长梅重、胡昌杰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梅重主持。



 副校长胡昌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对体育工作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自2020年以来,成功举办了三届大规模的体育文化节,运动项目广、参与人数多、时间跨度长,尤其是在三年的疫情常态化期间,起到了引导广大师生热爱运动、健康生活,助力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取得一批丰硕成果:学生健康水平持续向好,体质测试达标率达96%以上;运动竞技水平不断提升,捷报频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日趋浓厚。


 胡昌杰希望,全体运动员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同学发扬奉献精神,树立服务意识,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彰显团队精神;全体裁判员严守竞赛规程,公正履行职责;各教学院以本届体育文化节为契机,组织好体育活动“一院一品”项目创建工作,加强院际体育交流,进一步掀起人人关注体育、人人参与运动的校园新风尚,为学校“双高计划”、“升本行动计划”创建工作汇聚力量。


 开幕式表彰了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六个2022年校园体育文化节团体获奖单位,学生社团啦啦操、跆拳道俱乐部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




 党委书记郭国文为首场篮球赛开球,拉开学校2023年体育文化节帷幕。


 学工处、教务处、工会办、体育部负责人、各教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及师生代表六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举办校园体育文化节是学校落实“五育并举”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高度重视。本次校园体育文化节设有拔河、托乒乓球跑、穿越呼啦圈、掷球入桶、齐头并进、羽毛球、乒乓球、啦啦操、篮球5V5、五项全能、篮球3V3、跳绳、踢毽子、转呼啦圈、第九套广播操、体育摄影、步道乐跑、足球等十八个比赛项目,历时六个月,贯穿全年。随着活动全面展开,全体师生“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全年都精彩”,必将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关闭

Copyright ©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5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