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测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测试 > 正文 健康测试

    教育部关于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相关说明

    日期:2020/09/09 15:49 作者: 点击:

    一、数据报送时间及范围

    1、数据报送时间:2020年9月10日至12月31日

    2、数据报送范围:全国普通小学、普通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的所有学生(含2020年9月入学的新生)

    二、数据报送变化及要求

    1、测试数据要求:学生的测试数据为2020年9月开学后测试的数据;学生的年级、班级为2020年9月开学后所在的班级、年级。

    2、测试项目:测试项目在满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中规定的测试项目外,全国普通小学、普通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仍需测试视力项目,视力项目共分为:左/右眼裸眼视力、左/右眼串镜、左/右眼屈光不正。左/右眼串镜、左/右眼屈光不正数据可根据各省实际工作开展情况选测。

    3、视力填报说明:

    (1)左/右裸眼视力:录入范围为3.0 – 5.3 之间,如裸眼视力低于3.0 以“0”代替。

    (2)左/右眼串镜:裸眼视力大于等于5.0,无需使用串镜检查,填写0即可。对裸眼视力低于5.0者,需使用串镜检查:以“1”代表正片上升、负片下降。以“-1”代表正片下降、负片上升。其他情况请录入“2”。如条件不允许,未测试者录入“9” 。

    (3)左/右眼屈光不正:以“0”代表正常,以“1”代表近视,以“2”代表远视,以“3”代表其他(疾病等其他原因),如条件不允许,未测试者录入“9” 。

    左眼裸眼视力

    右眼裸眼视力

    左眼串镜

    右眼串镜

    左眼屈光不正

    右眼屈光不正

    5.0

    5.2

    0

    0

    0

    0

    4.8

    4.4

    9

    9

    9

    9

    4.8

    4.0

    -1

    -1

    1

    1

    4.8

    4.3

    2

    2

    3

    3

    三、“数据上报平台”相关说明:

    1、“数据上报平台”的登录。

    系统用户仍使用2019年数据报送的用户名密码登录“数据上报平台”。

    2、用户名密码找回。

    第一种方式:注册邮箱找回。点击数据上报平台登录界面“忘记密码”功能,可通过注册邮箱找回,输入学校注册邮箱,完成验证后,用户名密码将发送至学校注册邮箱。

    第二种方式:来函找回。请在“资料下载”中下载用户名密码查询申请表,完成后加盖单位公章发送至csh@moe.edu.cn找回。

    3、 “学籍信息”同步相关说明。

    中小学及中职学校学籍:2020年,“数据上报平台”中继续使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学籍信息。

    大学学籍:2019年成功报送数据的大学,“数据上报平台”已对2019年数据进行了学年度升级,用户只需填写或导入大一新生的基本信息。

    注意:“数据上报平台”将于9月初开始陆续同步各校的学生学籍信息,发现学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时,请先在学校学籍系统中核实后,再填写学校学籍问题信息反馈表进行反馈(学籍问题反馈表祥见首页资料下载中)。

    4、数据上报平台常见问题,请参见首页【常见问题解答】。

    四、技术支持

    1、服务电话:010-66090906(技术支持呼叫中心)

    2、服务邮箱:csh@moe.edu.cn

    关闭

    Copyright ©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5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