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2年校园体育文化节圆满落幕

    日期:2022/12/06 14:2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历时7个月、横跨两学期的2022年校园体育文化节日前圆满落幕。

    本届校园体育文化节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承办,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协办。旨在引导学生转变不良生活方式,增强体魄、锤炼意志、塑造人格、磨砺精神,养成坚忍不拔、团结友爱、勇于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品质,愉悦学生身心健康,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培育终身体育理念,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学习中。

    本届体育文化节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拔河、托乒乓球跑、穿越呼啦圈、掷球入桶、齐头并进、啦啦操(自选动作)、篮球赛(5V5)、五项全能8个项目在3月至6月份于线下全面开展;9-11月,因疫情原因,在不跨区办赛的情况下,共设线上广播体操、啦啦操(规定动作),线下篮球赛(3V3)、跳绳、踢毽子、转呼啦圈、体育摄影、步道乐跑等8个体育项目,其中线下篮球赛(3V3)分为四个校区(东区、南区、西区、师范校区)同时开展并分区排名,其他项目均在各校区平行开展、集中评比。经过激烈的角逐,医学院荣获团体第一名,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建筑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分获团体第二至第六名。口腔医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本届校园体育文化节为期时间长、跨度广,并在下半年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分校区平行有序开展,确保了学生安全,提升了学生体质,愉悦身心健康,塑造健全人格,充分发挥了体育在教育层面中“以体育人、以体化人、以体树人”的独特功效。


    关闭

    Copyright ©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5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