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研分享促发展 技能提升同进步

    日期:2023/02/23 12:5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结合体育部2023年“强校有我”行动方案,为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体育部公共体育教研室于2023年2月22日下午在东校区体育馆进行了体育教师第一次集体备课、培训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我校篮球国家一级运动员、一级裁判员马媛老师和篮球国家级裁判员黄培两位老师主讲与示范《篮球》基本技术动作;体适能高级教练员、高级运动康复指导师周彬老师进行《身体素质》训练方面的技术动作的示范交流。三位老师均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和构思,活动之前均准备了教学示范内容PPT及相关视频,在现场讲解示范交流中用简洁的语言、规范的动作突出展现了篮球和体能训练技术动作在体育课堂教学中的灵活运用,老师们也在现场共同探讨如何在体育课堂中让学生快速掌握运球、传球、运球上篮和利用简易器材进行上下肢力量练习方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了我校体育教师的综合教学业务能力,使各个年龄段教师都能成为一名“一专多能”的全能高校体育教师,促进教师学习交流,着力打造高效课堂,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让“强校有我在行动”真正落实到实处。

    关闭

    Copyright ©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5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