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体育教学 > 正文 体育教学

关于疫情特殊时期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体育居家锻炼方法及考核标准的公告

日期:2020/03/06 11:44 作者: 点击:

    疫情特殊时期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体育居家锻炼方法及考核标准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正处于疫区中心地带,防控和教学工作都不容懈怠,根据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为了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工作的影响,严格按照“延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保证体育课正常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业顺利完成,特对疫情期体育部教学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教学目标

根据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特殊时期体育课不停课,体育锻炼不停止,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组织师生开展各种不依靠场地、器材的素质训练,居家进行锻炼。通过分析2019年度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成绩,学生的耐力素质普遍较差,男生的上肢力量和腰腹力量很差、女生的下肢力量较弱等。根据这一现状,我们决定通过居家锻炼有针对性地提高相关身体素质,增强学生的免疫力,要求每天锻炼一小时(包括碎片化教学),为疫情结束后的大学体育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教学内容与方法:

A、身体素质锻炼模块

第一部分——热身(5分钟)

1、提升目标:柔韧性、协调性、灵敏性

 

                 

2、教学视频(1)

 

3、项目与要求:

①头部运动、体转运动、踢腿运动、弓步压腿、跳跃运动、踝腕关节运动六个热身动作每个动作做4×8拍。

②脚内侧外侧跑动作两组,每组20秒。

③开合跳动作两组,每组20秒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闭

Copyright ©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5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