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体育教学 > 正文 体育教学

关于疫情特殊时期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体育居家锻炼方法及考核标准的公告

日期:2020/03/06 11:44 作者: 点击:

B、选修课模块

(一) 健美操

教学视频(4)

 

第一部分:热身

1、目的:活动各个关节及舒展各部位肌肉,有效的防止运动损伤。

2、动作及要求:头部运动、前后绕肩、扩胸运动、振臂运动、体测运动、腹背运动每个动作4x8个八拍。

第二部分——健身操

1、动作及要求 :并步2x8个八拍、侧点地2x8个八拍、开合跳2x8个八拍、前弓步跳1x8个八拍、马步1x8个八拍、后屈腿2x8个八拍、后踢腿前后跳➕简易开合跳2x8个八拍,每个动作连续练习三遍,动作之间间歇5秒。  

2、整套组合练习三遍,每遍间歇10秒。                        

第三部分——放松(拉伸)    

1、目的:充分拉伸,预防肌肉僵硬及有效的缓解运动后的肌肉酸痛。  

2、动作及要求:调整呼吸、左右肩拉伸(肱三头肌)、左右腰拉伸(腹斜肌)、背肌拉伸、反向背肌拉伸每个动作1x8个八拍,做两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闭

Copyright © 201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56191